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麟铁党支部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07-13 08:48:4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近日,麟铁党支部成员组织前往珠街涌泉村红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珠街红色教育展览,听取当年红色革命故事。展览馆中的每一件历史见证物,都是那个红色年代的精神载体,透过这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能看到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大家心灵深受极大震撼。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走进长征小道,用脚步丈量红色土地,沿着红军曾经战斗的足迹,缅怀英烈事迹,追忆革命历史,党员们在山顶联合完成了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活动,深切感受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


站在山顶,珠街涌泉村稻田美景尽收眼底,追忆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感恩前人为我们披荆斩棘得来的富足生活的同时,党员们还现场体验起了舂米、磨豆浆活动,感叹祖国的美好河山,激扬灼热的爱党爱国之情。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同时也更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活动的最后,支部还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知多少”竞赛活动,新老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