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召开消防基层基础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工作会
2022-07-12 08:56:44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7月8日,西城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基层基础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结合街道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严格落实责任找准问题,真正把隐患消除、把事故防住;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标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动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降总量”目标,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标本兼治、严抓治标、重在治本,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监测预警、精准施治、常态管控等机制,推动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完善消防管理责任链条,做深做细做实基层基础工作,力争通过三年治理,有效遏制“小火亡人”,有效压减较大火灾,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同时还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加强应急值守,做到不离岗、不脱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