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主持召开经开区2022年第16次党工委会议
2022-07-08 08:57:51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7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16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审议相关议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经开区实际,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聚焦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主责主业,明确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经开区实际,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好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伸、完善现有产业链,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科学精准调整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全方位开放,以“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为目标,充分发挥海关的对外“窗口”作用,助力“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等产业开拓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全面形成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贸易为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敢于直面问题,以恒心和毅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当前要重点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防震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夏体凡、邹开斌、周龙华、白东才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党委信息、意识形态、巡察工作等内容,审议了其他议题。

党政办(政策法制局)、财政局、督查室、审计局、组织部、经发局、招商局、环保局、地方事务局、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数字经济局、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