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税务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2-07-06 09:04:4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税务力量。经开区税务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次主题党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8日,税务局负责人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精神之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彰显三个方面深刻讲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7月1日,为提升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每一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与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经开区税务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铭记初心使命。经开区税务局开展了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税务局为过“政治生日”的16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一次党业融合知识竞赛,激发承继光荣传统。经开区税务局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业融合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答题思维敏捷、表达准确,相互协作、沉着应战,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到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史到税收知识,一道道必答题、抢答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筑牢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