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园区党委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信念与责任”专题党课
2022-07-05 09:13:2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园区党委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开展“信念与责任”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园区党委特邀中国十大演讲家、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云南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蔡朝东为园区企业党员职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党课。


蔡朝东用一首铿锵有力的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整场演讲的序幕。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中国梦”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忠孝”“勤俭”“责任”阐释了“信念与责任”。回忆了自己当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老山英雄”张大权和“旗手”郭品华的故事。

蔡朝东的演讲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内容丰富,引人深思;事例典型,真实感人;阐释道理,通俗易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蔡朝东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关于理想、信念、责任的生动诠释,让党员干部们仿佛受到了一场灵魂的洗礼,饱含泪水,震撼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和担当责任意识。

阳光新能源赵亮表示:在党的101岁生日到来之际,蔡朝东所讲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是我们这个时代应该承担的理念,我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国家繁荣富强。

药业李旭东表示:听完蔡老师的演讲,我有了担当的底气、勇气、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课上,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园区党委支部(总支)党员、基层工会主席及妇联主席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