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践行“五个带头”要求 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2022-06-28 08:56:5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24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王宁在讲话时对全省党员干部提出,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弘扬奋斗精神、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树立良好形象的“五个带头”要求,在各界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深入践行“五个带头”要求,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经开区是重要的工业集聚区,也是全市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近年来,经开区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抢抓机遇发展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两大千亿主导产业,通过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引导产业集聚,产业在占领发展高地的同时驶入了发展“快车道”。


今年1月至5月,经开区新产业产值完成128.46亿元,绿色硅光伏产业完成产值同比增长4倍,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6.1%,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同比增长4.85倍,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5.6%。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经开区将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全力以赴稳投资、促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周龙华:经开区是工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产业发展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我们要紧紧围绕“五个带头”的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勇于担当、笃行实干,聚焦“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力争工业产值实现“一年倍增、两年突破、三年建成两个千亿产业”的奋斗目标,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五个带头”要求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干事创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带头”,以实际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 郭磊:公安机关是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刑事和治安机关,更是党手中的“刀把子”和“拳头”,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要牢记职责和使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践行正确的政治路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五个带头”要求鞭策自己,保持清正廉洁,把勇于担当、干事创业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