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三岔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28 08:36:4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6月24日上午,翠峰街道三岔社区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支部委员会在翠峰农贸市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80余册。


活动中,志愿者和民警们向群众、商户、摊主发放禁毒常识宣传单,针对群众辨别毒品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知识认识不足等问题,结合实际从新毒品的陷阱、毒品的辨别、毒品的危害、如何防御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树立禁毒意识,提高毒品辨识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带头防范,自觉远离毒品。


活动结束后,部分商户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现在新型毒品陷阱、类型,也让我能有所警觉,应该多举办类似活动,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远离毒品,避免误服毒品。”

此次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区氛围,为构建和谐稳定社区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