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珠源大讲堂”第八讲
2022-06-27 09:09:0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23日晚,市“珠源大讲堂”第八讲开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珠源大讲堂”第八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此次“珠源大讲堂”邀请了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宋世明作专题辅导,宋世明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就如何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内容作了全面阐释,既有深刻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极强的指导性、实践性,为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有力指导。



唐开荣在总结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执行能力,加快执行速度,增强执行效能,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板”。要扛牢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始终加强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顶层设计,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探索基层治理模式,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切实以强大的基层治理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部分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夏体凡、白东才,经开区调研员,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