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开展党建联盟献爱心 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7 08:51:0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23日,西城街道联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健康知识、防疫知识等相关辅导,进行有效的心理危机预防。


活动开始前,市卫健工委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绍永为居民群众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的疫情形势,同时教育群众疫情防控要从自身做起,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筑牢健康堡垒,共迎美好未来。

活动中,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曾永利就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调适问题,为居民群众做讲解,教育居民群众要学会合理调节不良情绪,为心灵穿上“防护服”,面对疫情不要害怕,用健康的心理去战胜它,鼓励居民群众锻炼出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要积极的、冷静的、理性的、科学的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


现场,医务工作者为居民群众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演示七步洗手法的步骤,教育居民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正确使用七步洗手法保持手卫生,做好自身防护,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青年志愿者则带领辖区群众诵读《文明20条》、学习《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到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巩固提升两手抓、两手硬。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改善和提升了居民的防疫心理素质,增强了居民的抗压能力。下一步,西城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汇聚辖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和党建联盟合作店,开展更多惠民、助民活动,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切实将民生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