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推动日常监督常态长效
2022-06-24 09:12:0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有效统筹监督力量,提高监督质效,6月20日至6月23日,经开区整合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力量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对经开区相关部门、街道共22个单位就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等12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同时把各部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情况贯穿全过程,提升监督检查质量,精准发现问题。


监督检查组采取查阅相关材料、现场抽查、延伸检查等方式进行,在对经开区相关部门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就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方面对6个社区进行了抽查。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及时进行查缺补漏和进一步规范。对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纪检监察工委将对问题进行全程督办,督促整改。


下一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把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综合运用“嵌入式”、“蹲点式”等日常监督方式,创新运用“嵌入式”等监督方式,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