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助力高考学子“逐梦未来”
2022-06-24 09:06:1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于高三的学生“考试”并未结束,如何完成整个高考的最后一个环节“填报志愿”,已经成为了考生的重要一步。针对辖区学生和家长不知道如何取舍学校与专业、不了解专业要如何选择、对各大学院校的招生政策不了解等问题,6月21日,西城街道组织开展了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了国家认证高考志愿填报规划师李昆亭老师,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云南省高考情况的讲解、大学解读、专业解读、高考志愿填报规则、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导老师从专业角度重点解读了近年来高考志愿的政策及志愿填报的原则,让学生轻松掌握志愿填报方法,指导学生如何根据高考分数、个人兴趣、家长意见、专业信息以及近年来招生录取情况等因素正确选择高考志愿。同时,还一对一对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让学生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正确的认识,建立了对未来规划的雏形,也弥补了知识盲区。

本次讲座对辖区高考学生和家长更好地把握高考招生形势、志愿填报原则和方向提供了帮助,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志愿填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