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机关党委、建投集团党委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
2022-06-22 09:20:5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21日上午,经开区机关党委、建投集团党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班开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何志礼参加开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经开区基层党(工)委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何志礼指出,加强党员培训,提高党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全面提高党性修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以党务促业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理念,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开班动员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何志礼以《加强支部建设 筑牢党建基础》为题,从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党支部书记要干什么工作、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学习三个方面给党员们上了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在本次培训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党委集中培训和支部集团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设加强支部建设筑牢党建基础、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纪律剖析、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2022-2024年)等课程,同时由各党支部自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开展现场观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其他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