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冯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2 09:11:5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切实落实对辖区老年人的关心、关怀,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倡导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近日,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5个居民小组设置4个体检点,15名医务人员和社区、小组干部志愿者开展为期4天的关爱老人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叔叔阿姨,您慢点,体检在这边排队”,一大早,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干部,穿梭在各居民小组客事服务活动中心,显得格外的精神,这是冯官桥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体检现场,除了穿着白大褂忙碌的医生们,现场还有许多社区、小组志愿者的身影。为组织好此次体检活动,冯官桥社区早早做好准备,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场协助,为前来检查的老年人做好体检登记,并进行流程引导,维持好现场秩序,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在每个体检项目旁边为老年人进行耐心地引导并搀扶,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及时提供服务,确保体检有序顺利进行。


此次健康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一般常规体检,即心电图、血压、血常规、B超、空腹血糖、血脂、身高等系列常规检查,在医务人员为老人们仔细检查的同时,志愿者向正在排队等候的老人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和高血糖等相关健康知识,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此外,医务人员还对老人们提出了健康合理的生活建议,为每位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进行统一管理、定期随访、跟踪服务。

体检现场,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协助西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未打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符合接种的老年人现场或上门进行疫苗接种服务,助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活动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600余人次进行了健康体检,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0余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老年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