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苑社区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2022-06-21 08:51:4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西城街道西苑社区举办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为高考结束后的学生和家长志愿填报提供帮助。


此次讲座邀请具备5至10年以上志愿填报指导经验的专家进行讲解,帮助辖区考生、家长科学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三位专家从分数法、位次法总结了多年指导及录取经验,综合考虑学生兴趣爱好、单科成绩、家庭背景、经济条件等多方面因素,指导学生从就业出发来择选专业,挑选合适的专业及学校,让学生少走弯路,避免高分低就、名校无用专业、录取后换专业、毕业跨专业就业等问题。

考生和家长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符合他们所需,讲解到位,让他们对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受益匪浅。下一步,西苑社区将继续结合居民需求,开展各种贴近居民生活、实用性强的专题讲座,搭建社区学习教育“大舞台”,让更多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