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田建宏率队调研海关及经开区外贸工作情况
2022-06-20 09:56:4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调研海关及经开区外贸工作情况。


田建宏一行来到海关实地查看海关办公楼、办事大厅等建设情况,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经开区外贸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建宏指出,海关的成立为经开区外向型企业开展就近报关服务,为企业“走出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创造了良好环境。


田建宏要求,经开区要充分发挥海关的对外“窗口”作用,推动海关尽快全面履行区域级海关职能职责,实现辖区企业直接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彻底消除企业“异地报关”的痛点、堵点。经开区与海关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仓、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助力“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主导产业开拓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全面形成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贸易为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经开区要加大服务气度,主动上门,帮助海关解决存在问题,加快区域开放发

展的速度。


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帮助辖区内企业直接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彻底消除企业“异地报关”的痛点,提高通关效率,降低成本,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力支持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等千亿级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行业政策咨询、业务指导、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提供全链条、全时域的支持与帮扶。全面支持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促进外贸量稳质升。



经开区财政局、商务局、规划建设局、税务局、审计局、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