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商务局组织召开鼓励和扶持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座谈会
2022-06-17 10:38:2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14日下午,经开区商务局组织辖区内万达广场、4S店、婚庆、餐饮、超市等15家批零住餐商贸企业负责人召开鼓励和扶持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座谈会,围绕经开区鼓励和扶持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建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主持会议。


会上,商务局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鼓励商贸企业发展集中结算、工业企业主辅分离、鼓励升限纳统等相关补贴措施,加大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服务行业市场主体培育和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促进经开区商贸服务业加快步伐做大做强。


各企业围绕《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鼓励和扶持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批零住餐商贸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促进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措施提出实际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将企业意见和建议归类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做到贴近企业,完善鼓励措施,形成一套落实到位、覆盖面全的奖补扶持政策,将助企惠企“组合拳”打好,打出成效。

经开区经发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