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五”期间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2-06-14 09:25:5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审议经开区“十四五”期间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


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汇报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党工委“五人小组”成员分别发表了意见。


毛建桥指出,本轮巡察在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全程指导督导下,巡察工作组织有序、成效明显,巡察工作质量有了大幅提升。


毛建桥强调,下步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整章建制,补齐短板,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二是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进行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能够量化的整改台账、挂图作战的整改计划,用“钉钉子”精神,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规定进行整改;三是要更加重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具体措施,加大日常监督工作力度,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夏体凡、白东才,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