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亿纬锂能拟在投资建设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2022-06-13 09:15:4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率队赴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考察,与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等深入座谈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亿纬锂能拟在投资建设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项目拟投资30亿元。


座谈交流中,李石松表示,亿纬锂能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新型锂电能源领军企业,在产品技术、产能布局等方面具有独特行业优势。此次合作项目的建设,将填补经开区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中下游空白,打通“材料-电芯-电池-应用-回收利用”全产业链,增强经开区在全国新能源电池产业布局中的竞争优势,为打造全国重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秉承真诚、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实现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不遗余力支持企业抢占先机、做大做强,共同谱写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刘金成表示,发展基础好、营商环境优,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前期落户经开区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到经开区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希望经开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亿纬锂能发展。亿纬锂能将加大新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经开区打造全国重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增添新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副市长吴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市委秘书长李金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