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到经开区考察
2022-06-13 09:10:3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9日-10日,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云南区总裁李沐芬带领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经开区对接与合作的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陪同现场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选址地、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年产11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考察。


在现场考察中,龚加武强调,目前,亿纬锂能是新型锂电能源领军企业,在产品技术、产能布局等方面具有独特行业优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立项目专班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抢占先机、做大做强、更好发展。

田建宏表示,近年来,经开区紧紧围绕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的目标定位,围绕“材料—电芯—电池—应用-回收利用”全产业链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此次合作项目的建设,将增强经开区在全国新能源电池产业布局中的竞争优势,为打造全国重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经开区将努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破解推进制约难题,提高工作统筹能力、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切实为产业发展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


李沐芬表示,亿纬锂能已在经开区投资了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项目,希望经开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亿纬锂能发展。相信在与经开区的合作中,双方能精诚合作,紧密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经开区积极对接、加强合作,为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一级调研员桂桦,招商局、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