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主持召开2022年第13次党工委会议
2022-06-09 10:18:5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8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1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审议相关议题。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精神,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聚焦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主责主业,明确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经开区实际,把红色文化、爨文化在继承和创新中发扬光大,为人文新区建设注入精神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创建生态产业园区,实现绿色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区联动创新区平台,凝心聚力建设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的示范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持续强化项目服务、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等工作,践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主动上门积极对接在建项目和企业,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帮助在建项目早日投产,建成企业快速发展,要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增长保就业保基本民生,落实落细留抵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纾困政策,让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主要精神,持续打好“绿色能源牌”,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全生命周期服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把信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制度,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突出矛盾问题化解,注重源头预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全力落实中央、省、市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细化责任,抓好省、市经济指标落实,及时调度,统筹入库及时出数,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发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议题。


随后,党工委还召开了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并传达学习了有关内容。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夏体凡、徐勍、邹开斌、周龙华、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政策法制局、纪检监察工委、财政局、督查室、审计局、组织部、经发局、招商局、环保局、地方事务局、市场监管局、宣传部、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数字经济局、国土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