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组织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加强警示教育,杜绝酒驾醉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6 10:16: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24日下午,经开区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开展了“加强警示教育,杜绝酒驾醉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委督查室、市人社局等部门关于会风会纪督查情况的通报,观看了《醉驾入刑十周年:拒绝酒驾 文明你我》和普法片段《酒驾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纪检委员通报了部分公职人员酒驾处理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身边案例谈体会,讲感悟,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 开车不饮酒”,并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对组织部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的分析总结 。白东才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武器,是强效能、优作风、提素质的基础性工作。作为组工干部,一是要加强纪律规矩等方面学习,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二是要精准查找自身岗位风险点,加强业务政策学习,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层层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责,紧密结合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工程、深化机构人事改革,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到组织人事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同频共振、高度融入。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查找了岗位风险点并填报了《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