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 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
2022-04-09 10:47: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4月8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抢抓机遇谋发展,争分夺秒补短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传达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


毛建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现场办公会,在经开区成立30周年之际,对经开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发展路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对经开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和深远历史意义。近年来,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发奋图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要清晰地认识到依然存在发展不充分、发展质量不高、综合发展水平不高、对外开放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毛建桥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加快构建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绿色安全、动态迭代的现代产业体系,确保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优势地位实现定局性突破、得到根本性巩固。要树立危机意识、赶超意识,充分认识到经开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抢抓机遇谋发展,争分夺秒补短板,紧抓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不断补齐短板。要以更高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立足、站位全省、放眼全国,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把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综合发展水平,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要以更宽的视野来谋划发展,做好长远打算,不断开拓创新,增强经开区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吸引力,抓住机遇,立足更高的定位,在数字革命、技术革新中作为先行者。要以更暖心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优化服务方式,通过多渠道点对点向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促进企业再发力。要以更科学的改革促进发展,针对干部人事、行政审批等工作,要积极探索更科学的制度,促进经开区发展。当前,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田建宏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三个发展定位,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0%左右,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0%以上,经济总量达500亿元以上。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科学研判,深入分析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制定目标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年保总体,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牢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巩固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的优势地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做大产能规模、健全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竞争力上取得重大突破。要抓细招商引资举措,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三年行动,实现招商园区联动发展,紧盯发展定位,聚焦全产业链发展,强化精准招商、选优配强队伍、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招商实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质量,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示范、树立标杆,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树牢开放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加大改革力度,用改革动能提升发展势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投融资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夏体凡、徐勍、邹开斌、周龙华、白东才,经开区调研员,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