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凝“新”聚力 逐梦前行——6名党政储备人才到经开区挂职锻炼
2022-03-07 10:25:0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3月4日,经开区召开市青年干部到经开区挂职锻炼动员会,欢迎6位毕业于双一流名牌大学的青年才俊到经开区挂职锻炼,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出席会议。


会上,第三批党政储备人才进行自我介绍,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基层锻炼机遇,主动作为担担子,在基层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第一批、第二批青年干部分别作代表发言,分享了到经开区挂职锻炼的心得感悟,畅谈在基层工作的角色转变、能力提升、考验洗礼。


白东才对新分配到经开区的6名青年干部的成长寄予了殷切期望,并表示经开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事业顶层设计,强化人才项目载体支撑。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子快速融入经开区这个集体,要找准角色定位,抓住机遇,沉下心来,以归零的心态在两年挂职期间扎实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要善于发挥自身特长,结合基层一线工作多做一些探索思考,多为挂职单位提供一些有益的意见建议;要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维护好“珠源百人”形象、维护好经开区干部队伍形象;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尽快成长为一个优秀干部,不断为经开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白东才要求挂职单位要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主动教他们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组织部要抓好挂职干部的跟踪培养,及时了解掌握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不定期的对挂职干部培养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据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拓宽选人用人渠道,2021年市委组织部从全国各地双一流大学共引进了44名青年干部,其中,6人到经开区挂职锻炼,此次选派到经开区挂职的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根据所学专业,他们分派到经发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挂职锻炼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