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在经开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打造“体制机制灵活 审批便捷高效 服务企业到位”的营商环境
2022-03-04 10:54:31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3月2日,经开区召开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大会,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会议。


毛建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经开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大抓招商、项目、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招商引资实现系统性提升,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


毛建桥要求,要通过3—5年,把经开区建设成为世界光伏之都、新能源电池基地,进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100名。为实现这一目标,要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还要千方百计补齐水、电、路短板,做好项目要素保障,破解要素制约难题,提高工作统筹能力、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切实为产业发展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要全力以赴优化服务,严格落实企业服务“三项制度”,抓好审管分离工作,不断提高审批效能,致力打造“体制机制灵活  审批便捷高效  服务企业到位”的一流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工作目标,通过2—3年的努力,实现审批流程再造,办事效率提升,利企便民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持续升级。把经开区打造成为体制机制灵活,审批便捷高效、扶持力度空前、服务企业到位的地方。


毛建桥强调,要深化纪律作风,开展自查自纠和招投标专项整治行动,在招商引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上持续发力,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全面形成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压实、干部忠诚担当、政商清亲共赢的局面。同时,要重点抓好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经开区成立30周年献礼。


田建宏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三年,经开区要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显著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力争在数据互联互通、智慧化平台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争取成为全省营商环境一流的经开区。


田建宏要求,2022年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着力围绕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商事制度和“证照分离”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持续深化审批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0.3个工作日之内,审批提速达70%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提高到97%以上,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15个以上。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完成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强化产业项目、工业企业环保达标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推动经开区空气质量、水体及污染物排放等指标持续向好,有力推动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确保12月底前完成《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海子片区区域环境影响评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片区区域环境影响评价》初稿的编制、专家审查、批复等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夏体凡、徐勍、邹开斌、周龙华、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各街道,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