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
2022-03-02 10:30:1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2月24日,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召开,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组织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要推进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聚焦“识人、育人、用人”关键环节,突出一线、突出实绩,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分类精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优化人才环境,增强人才政策吸引力,着力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人才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认真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的批示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做实人才支撑、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强基固本推进全域党建高质量发展,坚牢鲜明导向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规范高效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紧扣跨越发展积极建设区域人才高地。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注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标准,坚持科学思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务实作风、敢于争创一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东才围绕“经开区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作了汇报发言。白东才表示,近年来,经开区紧紧围绕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为目标,发挥党建“新引擎”作用,不断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推动了经开区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扛起改革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有力支撑。

经开区组织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