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致广大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
2022-01-30 19:41:12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致广大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

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属:

您好!

“三十而立”的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开启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来之不易的成绩,是每一位经开人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拼搏,每一个经开家庭默默无闻、理解关心、全力支持的共同成果。在此,我们谨向一直以来支持经开区发展的全体党员干部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家是亲情的归依,家是身心的港湾,家更是一个人成长、成人、成才的终身课堂。对于领导干部而言,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更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好的家风能引导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国家和社会的细胞,优良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传家宝”。国家的兴盛、社会的安宁、个人的成就,都会受到家风“润物细无声”般的影响。中华民族一直非常注重清廉家风的传承和发展,从治家教子、修身处世等方面都对后辈作出了严格规范。其中,崇廉尚洁、戒贪弃污,是家风家规最精华的意义所在。在“不搞特殊化”方面,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我们树立了很多典范,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好好传承。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守得住清贫合家幸福,抵得住诱惑一家平安”,您是我们党员干部最亲近和最信赖的人,您的思想言行会对他们产生最直接的影响。您是“清廉家风”的共同建设者,是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是抗诱惑、守清廉、拒腐败的“廉内助”。您用严于律己的言行,教育引导子女从小养成正确的道德、法纪观念,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家庭的清廉本色,是对前方的他(她)最大的支持和爱护。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向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祝您及家人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廉廉”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