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建投集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0 10:34:2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27日,建投集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投集团党委书记徐升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进行了点评,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勍,经开区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建投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经开区第四督导组对建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指导。会上,徐升奎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夯实了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徐升奎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夏体凡对建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作了点评,认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有辣味,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全面了解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锚定奋斗目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投融资等重点工作快中求稳,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经开区成立30周年。加强监督落实,推动企业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树立形象,以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保障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

徐升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在经开区第四督导组的指导下,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进一步增进了团结统一,进一步增强了斗争精神。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突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着力防范融资偿债风险,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及集团的转型发展,为实现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