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评议
2022-01-30 10:32: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翠峰街道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街道各中心(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5位社区党委书记先后进行述职,街道相关领导逐一点评,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出席会议的街道党工委委员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基层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确实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表现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更加紧密,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利用党员网格化管理很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等重要工作。但也存在少数基层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有差距、副书记业务水平提升缓慢,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够全面,对党员干部管理不够硬,存在思想教育松懈和老好人情况等问题。


会议要求,街道党工委2022年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委班子建设,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配齐配强班子,夯实基础党务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深度挖掘、总结自己的优势,着力打造示范和亮点。要拓宽思路,多想办法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依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带动区域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基层党委要认真对照大家点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自己查找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精心谋划好2022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各基层党委打造1个党建精品示范点。

会上,与会的党工委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街道各中心(办)主任填写了评议测评表,对5位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