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10:37:3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26日,经开区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第四督导组组长、二级调研员何治平到会指导,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何志礼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志礼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机关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对照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进行查摆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会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何治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剖析问题深刻到位,特别是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挖掘深刻、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希望机关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同时抓好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

夏体凡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就机关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加强“三个意识”。要树牢“形象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树立“品牌意识”,结合经开区主责主业来谋划机关党建工作,创建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要强化“党员意识”,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清廉机关的建设和指导。根据党工委对清廉机关建设的具体安排部署,加强指导和督促,真正在内容和效果上有所体现。


何志礼最后作表态发言,机关党委班子将努力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以机关作风建设为重点,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努力推动机关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