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能源领域及规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1-28 10:29:14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24日,经开区经发局召开能源领域及规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33家规上工业企业及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及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了2021年能源领域及规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并对春节前后、“两会”期间的规上工业、油气管道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要求。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企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是事关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发展稳定的大事。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实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排查治理隐患和监控重大危险源,建立预防机制,规范生产行为,使各生产环节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人、机、物、环处于良好的生产状态。配备专职安全人员,严格节假日值班值守,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提高防范事故能力。要千方百计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红线,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提前部署安排,加强统筹调度,确保职工平安健康以及企业节后顺利复产复工。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员工在工作场所、生活场所和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要强化责任勇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工作稳步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