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8 10:25:0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7日,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毛建桥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许泰权到会指导。


毛建桥指出,今年来,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已完成民生实事办结数33件,有效解决了湛大屯安置小区、隆基电力保障等民生实事,办结率100%;216个基层党组织,办实事724件,完成率100%;党员3632名,办实事2492件,完成率100%。



毛建桥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收官收尾阶段,但总结不代表终结,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毛建桥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依托现有企业和产能布局,推动已投产项目满产、达产,充分释放产能,力争新增硅光伏产业产能40GW,建成产能规模达80GW,满产产值720亿元;力争新增新能源电池产业正极材料产能55万吨,建成产能规模达67.5万吨,负极材料10万吨,新能源产业满产产值700亿元以上。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精准招商,全力补齐硅光伏产业、新能源电池产业产业链缺项,列出招商清单,发挥入驻企业吸引带动作用,全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提升主导产业规模和质量,尽快形成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升奎、夏体凡、徐勍、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党工委下属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管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派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各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