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晏官屯社区多措并举 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
2022-01-18 10:04:5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春节将至,辖区外出务工、就学返乡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翠峰街道晏官屯社区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广泛开展环境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对辖区办公用房、活动广场、公厕、垃圾箱体、沟渠、卫生所、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漏洞,坚决织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网”。

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海报、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号召居民群众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倡外出务工就地过年,减轻防控压力。

加强网格化管理。社区采取党员干部包保到户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五包责任。确保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重点返乡人员排查。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就学返乡人员进行集中排查,分类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建立重要信息日报送、常规信息周报送制度,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人员360余人,并严格按照返乡人员15条管控措施进行管控;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动态,并告知防控措施,现共发放告知书780余份。

加强自办宴席的管控。辖区内自办宴席实行报备制度,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对办公用房、文化广场、卫生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管理,停止所有公众聚集活动。


同时,加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目前辖区3岁以上人员做到全员接种;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以确保后勤“粮仓”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