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杨中华率慰问团赴经开区走访慰问
2022-01-15 10:28: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杨中华率市文明委第一慰问组到经开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看望慰问帮扶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陪同慰问。


慰问团集中慰问了市2020年度身边好人周关存,2016年云南省身边好人李粉娥,2021年三季度敬业奉献好人赵亮,第七届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丁正洪,第六届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窦光斌。


杨中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祝贺。他详细询问了4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周关存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把路边2岁的儿童从人贩子手中抢了回来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赞扬。李粉娥在丈夫被检查出尿毒症之后,力行爱亲之举,毅然将自己的肾脏移植一个给丈夫,虽然两人现在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但她仍然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带领全家人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杨中华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状况,希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街道社区对她多多关心。


赵亮是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2009进入了阳光能源集团,从车间做起,他一直苦心钻研,获得多个各级奖项,研究成果引领了行业发展。杨中华说,他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正是“工匠”精神的体现,感谢像赵亮一样来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人,希望经开区也多多关心他们。杨中华说,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辛勤打拼付出,非常了不起,经开区上下要扎实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大家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丁正洪是经开区拆迁办主任,2017年,年近50的丁正洪作为经开区帮扶大井镇脱贫攻坚前期工作组组长去到会泽县大井镇刘家山村,一驻就是两年多。驻村期间他始终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对末脱贫出列的183户做到户户走访。为帮群众脱贫致富,他四处奔走,共筹集各类帮扶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300余万元,基本解决制约当地发展的用水、就业等难题。窦光斌是欧罗巴有限公司总经理,他通过各种渠道为残疾人及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多次为贫困小学捐赠物资,勇救落井儿童,开车送重伤的村民到医院急救……


杨中华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来看望慰问你们,感谢你们用自己的凡人善举,弘扬了文明风尚,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注入了温暖的榜样力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榜样力量影响更多人,继续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经开区继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用身边好人、身边好事,教育鼓励全社会参与到社会文明建设当中,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毛建桥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慰问组承诺,会一直注重礼遇帮扶,多方面关心爱护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做到他们温暖着这座城市,这座城市也善待他们。经开区将继续充分发挥榜样力量,让乐善、助人的基因融入经开区每一寸肌理、融入每一位市民涌动的血脉。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海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