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三岔社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排查工作
2022-01-15 10:18: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安全防范工作,降低安全隐患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0日至12日,翠峰街道三岔社区组织安全排查小组,深入辖区单位、商户、居民,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排查工作,拧紧“安全阀”。


本次排查对辖区高层、老村危房、幼儿园、加油站、宗教场所、烟花爆竹经营点、液化气经营部、超市、餐馆等各类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置齐全、摆放位置是否合理,老旧房屋电线是否老化、火灾隐患是否存在及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发放《烟花爆竹安全告知书》、《消防安全承诺书》,与经营商户签订《商户安全责任书》共计52份,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主体消防、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下一步,三岔社区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担起属地责任,做细做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治安维稳等工作,全力确保社区和谐稳定,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