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专题开展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评议
2022-01-14 10:42:4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3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次会议,专题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评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会议。


会上,建投集团党委、机关党委、公安分局党委、社会事业局党委、“两新”党工委、翠峰街道党工委、西城街道党工委7家基层党委书记进行述职。毛建桥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在听取汇报后,毛建桥指出,2021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持续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扬优势,一大批好项目都落地、投产。同时,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高度重视,系统研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


毛建桥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经开区乘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奋进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全局性、系统性思维,加大特色培育、典型选树力度,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研究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加强对“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的工作谋划,进一步完善园区各项要素保障,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结合,做到相辅相成同频共振。


毛建桥要求,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经开区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引、以政治功能为抓手、以党的制度建设为保障,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要进一步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分类指导、精准推进社区、企业、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大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紧盯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攻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当前,要结合重点工作,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春节慰问、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确保人力保障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成效到位。


会议还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同志进行评议。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升奎、夏体凡、徐勍、邹开斌、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基层党(工) 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工作部门党组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