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3次党工委会议
2022-01-14 10:39:2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3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


毛建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们党三个历史性决议,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毛建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应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毛建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按照党中央、省、市的要求,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各项工作全面性、协调性、战略性、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干部作风及营商环境、廉洁自律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真正解决经开区部门、干部推诿扯皮现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奋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经开区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夏体凡、徐勍、邹开斌、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