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温暖三十年 工会伴你行” 省总工会慰问组到经开区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2022-01-13 10:15:44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1日,云南省总工会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李志恩率慰问组到经开区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杨中华,市总工会副主席吕天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经开区一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许尚鸿陪同。慰问组一行为职工带去慰问金和慰问礼包,传达党和政府对职工的关心和关爱。


慰问组一行来到晶澳电子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张文辉在介绍重点工程项目情况时指出,近年来,经开区一直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狠抓贯彻落实,2017年12月,阳光一期2GW、晶澳一期3GW硅棒及切片项目开工建设,拉开了硅光伏产业发展的序幕,两个项目均于2019年先后建成投产。2019年12月,阳光二期5GW硅棒及切片项目开工,2020年11月试生产。2020年3月,隆基一期投资43亿元的10GW硅棒及切片项目开工,11月建成投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2021年12月晶澳科技基地20GW单晶硅棒和20GW单晶硅片项目投产。2021年12月22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硅产业大会授牌仪式上,获得了“绿色晶硅光伏之都”称号。硅光伏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呈现出较好的集聚态势,龙头企业的“磁场效应”充分彰显。初步形成了绿色硅光伏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格局,为打造“世界光伏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志恩充分肯定了广大一线工人为产业发展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要求广大一线工人要爱岗敬业、安全生产、保重身体,通过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和辛勤劳动提高工资收入,持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慰问组一行成员将慰问金、慰问礼包送到项目工人手中,慰问组对工人们为建设经开区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广大一线工人要爱岗敬业、安全生产、保重身体,通过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和辛勤劳动提高工资收入,持续改善生活条件。


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实地调研晶澳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


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经审委、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