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交警走进辖区阳光幼儿园上好寒假前一课
2022-01-13 10:10:3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知识,积极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提升幼儿交通法规意识和防范意识。1月12日,经开区交警大队带着“模拟移动课堂”深入辖区阳光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前为幼儿打好寒假交通安全“预防针”,确保幼儿度过一个平安假期。


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根据孩子们年龄小、认知和接受能力有限的特点,悉心设计教学环节,结合冬季出行特点,利用交通模拟移动课堂,重点围绕遵守交通信号灯、文明过马路、认识交通标志等安全行路知识,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出行常识,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注意远离货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学会避让车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进一步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幼儿园小朋友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懂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保障假期学生出行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