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高家屯社区开展新年“衣食住行”安全排查行动
2022-01-11 10:05:2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了确保辖区安全,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顺利迎接和欢度新春佳节,翠峰街道高家屯社区始终把责任挂于心,践于行。于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6日在辖区开展“衣食住行”安全排查行动。


高家屯社区出动排查人员32人次,在各小组内进行“地毯式”垃圾清理及消毒工作,特别是各小组内主要道路、绿化带及各小组周边卫生死角;同时高家屯社区综治维稳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对辖区楼道内、老旧房屋门前堆物堆料进行排查及清理各项安全隐患,让辖区居民过上干净年。


高家屯社区出动40人次,深入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登记营业执照、查看商品说明、签署排查记录,排查消除“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山寨食品。要求商户加强节前食品安全自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辖区居民过上放心年。


高家屯社区出动17人次对辖区9处危房进行排查和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对电路老化及用电安全、用火取暖安全及防火措施、门窗老化及防盗措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敦促辖区居民搬新屋过一个舒心年。

高家屯社区各卡点严格按照“十个一”标准配置,全面配齐一个防疫提示牌、一名管理员、一把额温枪、一本登记簿、一个宣传小喇叭、一瓶消毒水、一个行程卡、一个健康码、一件防护服、一只口罩,全面做好做牢做实各卡点防控工作,做好来往居民的体温检测、“安全码”查看、来往何地询查等工作,确保一有情况立马核查行动,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年。

通过此次“衣食住行”安全排查行动,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履职尽责,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高家屯社区也在为辖区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春节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