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工委会议
2022-01-05 10:33:14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4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工委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毛建桥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重大意义。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对中央、省、市的大政方针、政策理论的学习,提高敏锐性。机遇向来只给有准备的人,要把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有机结合,当前正是经开区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危机意识,抓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时不我待抓好硅光伏产业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要素保障,促进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时,毛建桥要求,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各项党内法规落细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筹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总结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新年贺词、2022 年数字化转型三项工作要求。


随后,党工委还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并传达学习了有关内容。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夏体凡、徐勍、邹开斌、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党政办(政策法制局)、纪检监察工委、组织部、财政局、经发局、宣传部、审计局、督查室、数字经济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