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综合执法局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8:44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综合执法局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工委统一安排,2022712日,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顾定武传达了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宏川分别向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综合执法局局长陈守逵主持会议,支部书记浦仕红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工委统一部署,202241日至2022510日,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综合执法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工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宏川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主动性不强、自觉性不够对与本单位相关的风险防控重视不够,措施不多履职尽责不到位文风会风不实;为民服务意识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对工程项目建设、服务合同的签订、履行不力;国有资产管理不当;党建工作弱化;组织生活会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张宏川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综合执法局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经开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之间加强沟通,增强凝聚力,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经常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党内各项制度。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健全聘用人员考核制度。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要加强自我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加强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尽快理清可能存在交叉的工作职责,理顺审管职能职责。

顾定武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综合执法局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党工委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统筹抓好整改工作。要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支部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党支部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好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提高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浦仕红表示,局党支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党工委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综合执法局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明确了具体整改要求,我们完全接受、坚决整改。

浦仕红强调,要清醒警醒、深刻反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每一位同志都要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做到扪心自问,是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并通过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使综合执法局向风清气正,充满凝集力、战斗力转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工作执行力,从而让党工委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一是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深挖问题根源,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机制,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扎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三是切实将整改工作纳入重点督办事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党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综合执法局副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