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餐具风险控制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2:03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不合格餐具风险控制的通告

2022年第1

 

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将经开区1批次抽检不合格餐具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经云南孚尔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发现,云南人家文化旅游餐饮发展有限公司餐具有1批次不合格。餐具名称为小勺,抽样单编号为DCJK22015315003310026。标称购进日期为2022510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大肠菌群。

一、风险控制情况

2022530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云南人家文化旅游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核查处置,采取现场核查的方式进行调查。督促落实对不合格餐具的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现场查明,该批次不合格小勺21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消毒操作流程,确保餐具符合标准,禁止再次使用大肠杆菌超标的餐具,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企业经营负责人进行约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单位排查不合格问题原因,停止不符合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的生产经营活动,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