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40次会议
2022-12-13 15:16:00   来源:   

12月12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4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审议经开区有关议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是我们党在长期探索中形成的、被实践证明符合国情、符合人民意愿、符合社会治理规律的科学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和推动科学发展。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加快社会治理基础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推进“雪亮工程”、治安防控体系全覆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包保责任。各有关部门部门要制定详细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到户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将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切实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实施社会治理的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有效预防和减少犯罪,全力维护经开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