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2022-12-09 15:13:00   来源:   

12月8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部署,认真开展好经开区党的二十大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在做宣讲动员时指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好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经开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毛建桥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努力在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与开放发展示范区”的过程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密联系经开区的实际,聚焦经开区在改革发展、社会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讲清楚党中央对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部署,指导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各项工作。同时,要抓好网上宣讲,拓宽网上宣讲渠道,丰富网上宣讲内容,营造网上网下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补充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扩大宣讲的影响力、传播力。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并从“要把牢方向、导向、取向,确保全面准确;坚持平实、朴实、切实,严肃工作纪律;立足多样、生动、鲜活,提升宣讲质效。”三方面对宣讲提出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徐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