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2-12-08 15:11:00   来源:   

12月8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经开区实际,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奋力谱写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集中学习,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主题,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徐勍,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围绕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学习发言。

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毛建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奋力谱写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毛建桥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经开区实际深入学习,必须强弱项、扬优势、补短板、保安全,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找差距,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关注民生,把就业、教育、医疗、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企业的保供等各项工作。要深化改革,在体制机制上走出一条新的路子。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引资,为企业做好服务,加强园区建设,为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

此次集中学习邀请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超列席。李超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他指出,近年来,经开区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展现了经开区最前沿、新高地的实力担当。他希望,经开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深刻认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和省市有关规定,提升学习质量。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着力提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张文辉领学了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经开区调研员、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市经开投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