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安全生产大督查第一督查检查组到经开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06 11:59:44   来源:    

市安全生产大督查第一督查检查组到经开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19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大督查第一督查检查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率队到经开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有限公司昆明输油气分公司输油气站、宝方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德方纳米年产11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云南梓靖年产5万吨高端锂电铜箔及配套项目等企业和在建项目开展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谈话问询、反馈意见等方式,重点检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落实安全生产“三个清单”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现场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管理标准不高、安全培训不到位、现场管理混乱、自检自查标准低、管理制度不完善、台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

龚加武指出,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管有力、责任明晰,但要在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要在经验推广和创新监管模式上下功夫,要结合经开区发展理念,做到落实市政府“驻企双重管理”要求与“安全管家”、“企业交叉检查”等监管方式的深度融合,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龚加武强调,经开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要以突出问题导向,根据指导意见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抓整改、抓落实、除隐患。要以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主线,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及培训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经发局、规划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党政办等部门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