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2021-12-30 08:47:37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11月25日下午,在市生态环境局5楼会议室,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普利锋主持召开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级各整改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黄光耀同志通报了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总体整改进展。市级各整改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指出的22个问题、未完成整改的39件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具体整改进展。

普利锋强调,一是要严格真改实改。时刻牢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整改务必真改实改,进展务必真实准确,各单位要对报送的整改情况真实性负责到底。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各整改责任部门要以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的态度,全力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保障整改成效。整改工作一定要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一定要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多回访多调查,多宣传多解释,让百姓群众对整改工作满意放心。四是要加快验收核查。要切实增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压紧压实整改和验收双向责任。问题整改结束后,及时启动验收程序,严格开展销号验收工作。在验收过程中发现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要进行全市通报,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