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D2YN202104150075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2021-04-22 09:30:26   来源:   

2021416日,经开区管理委员会收到督转〔202149号文第十批交办编号为D2YN202104150075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安排经开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和办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4150075。投诉人反映市麒麟区泽福佳园小区1楼烧烤店夜间噪声扰民,油烟直排污染大气,影响居民生活。

二、属实情况

经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反映问题属实。

三、重复情况

经核查,无重复情况。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1泽福佳园小区1楼共有3家烧烤店,其中一家(芳源建水烧烤)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

2三家烧烤店出店占道经营,有噪音扰民情况。

(二)整改分类情况

该反应举报问题属于立行立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

该反映举报问题已办结。
1.已经督促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商户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要求加强设备养护,确保设备有效运行;
2.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及时查处违规占道经营、噪声扰民行为。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标准,工作时限,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每日巡查有登记,责任到人。

(二)加大宣传,增强意识。加大对油烟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和监督餐饮油烟治理的积极性。

(三)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治理。督促其它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禁止占道经营,加强日常巡查,并对已安装的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提高使用效率。对拒不改正,污染扰民严重的餐饮单位,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形成震慑。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