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D2YN202104150075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2021-04-17 12:17:00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经开区管理委员会收到督转〔2021〕49号文第十批交办编号为D2YN202104150075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安排经开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和办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4150075。投诉人反映市麒麟区泽福佳园小区1楼烧烤店夜间噪声扰民,油烟直排污染大气,影响居民生活。

二、属实情况

经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反映问题属实。

三、重复情况

无,经查实,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编号D2YN202104150075)与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举报件无关联。

四、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泽福佳园小区1楼共有烧烤店三家,分别为:飘香然天天烤吧(三江大道209-46) 、芳源建水烧烤(三江大道209-50、4-105 )、夜来香烧烤(三江大道209-16 ) ,飘香然天天烤吧和夜来香烧烤两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且正常使用中,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书已提供备档,芳源建水烧烤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三家烧烤店存在出店占道营业行为,出现噪音扰民现象。

(二)整改分类情况

该反应举报问题属于立行立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

该反应举报问题已阶段性办结。开发区泽福佳园小区1楼飘香然天天烤吧和夜来香烧烤两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且正常使用中,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书已提供备档。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芳源建水烧烤),也已对该商家进行《云南省城市管理条例》及环境保护相关的政策宣传,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021〕0002354号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同时,要求三家烧烤店铺提高油烟净化设施的使用效率、加大油烟进化设施的清洗力度,以最大程度解决油烟污染问题。

同时,对于部分店铺出店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告知经营责任人公共场所禁噪的相关制度,所有经营户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使用经营设施、设备时应该严格控制设施、设备的音量,不能噪音扰民。

五、下步工作计划 

经开区将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环保督察要求,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小区周边餐饮店面的执法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经营过程中的油烟、噪声污染,禁止占道经营,做到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让老百姓满意。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