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81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1-03-30 17:32:34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81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张卉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都市森邻小区西门与胜峰东路交汇处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提案》,交由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收到该提案后,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该片区交通状况进行调研,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胜峰路是连接麒麟区与经开区的重要通道之一,同时沿线两侧分布有大量小区,高峰时期交通量大,路段流量单方向约1200pcu/h,同时该片区土地开发强度大、开口多,有大量车辆进出开口,导致该片区交通拥堵,交通秩序混乱。

(二)五岔路口处,未增设交通信号灯,未增设标志标牌,导致各类交通参与者的路权划分不清。五岔口相关联路段处,无任何提示和警示标志,无限速,车速快,存在部分车辆压实线逆行等交通问题。

(三)财苑小区、都市森林出入口开口坡度大且距离交叉口近,进出车辆与胜峰路上车辆有冲突,造成排队过长。

二、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交通问题,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对该五岔口做了一体化优化设计,增设相配套的交通标志标牌,对此路段加装了隔离护栏,将此路段更改为单行道。整改后,原从盛元二期左转车辆需行驶到金湘源T字路口进行调头,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一定程度上缓解之前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局面,改善了拥堵状况,该路口已于2020年9月通车。

此路段暂未安装交通信号灯。如整改后效果未得到有效解决,后续会考虑是否加装交通信号灯。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下步,经开区将按照“防事故、保安全,创造高质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总要求,围绕隐患排查,抓住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围绕目标,抓好交通隐患点的排查整改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